村口王师傅



请勿上升真人!

请勿上升真人!

请勿上升真人!


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←_←


~~~~~~~~~~


易大千看着自家弟弟易小楠的头发真是咋看咋不顺眼。


昨天弟弟征得父母的同意可以改变一个发型,没想到那小子居然把一头的黑发染成了黄发,如果只是这样也就算了,可是那小子居然还烫了小卷,易大千怎么看怎么觉得这小子顶了一头的方便面!


“你这杀马特的发型在哪家理发店做的!是不是他强迫你的,和哥说,哥帮你去教训他!”易大千越看易小楠的头发越不顺眼。


“俺觉得很帅啊!”易小楠一点也不在乎他哥的眼神,还颇为风骚?的撩了一下头发。


“什么破眼光!”见易小楠不打算说易大千也没有继续问下去了。



易大千是村里最年轻的教书先生,他是村里出来的第一个大学生,因为不为人知的原因,刚刚毕业两年就回来了。


刚回来的时候,村里的人还背地里说他肯定在外面混的不咋地才回来的。可是易大千不在乎,自己的日子为什么要从别人的嘴里过。


作为一个小山村的教书匠,虽然是见过大世面的,但是他还是受不了那种乱七八糟的发色,各种奇葩的发型。


在他的眼中什么东西都应该自然最好,染那种突出的发色,不仅对身体不好,还显得脑袋不好。




这天下班回家,看着一路上的小年轻们十个有六个都染了奇怪的颜色,易大千忽然觉得世风日下啊!


吃完饭的时候,易大千不禁感叹了一下,表示现在的小孩子怎么会变成这样。边说话的时候边用眼睛瞟一旁的易小楠。


“哥,你是不是嫉妒俺的发型!老偷偷的看俺!”见易小楠不仅没有悔改之心,还说自己嫉妒他。哼!笑话,就这破发型,倒贴我300,我都不会做!


易大千又用眼神瞪了他一眼,然后低下头吃自己的饭。


“嘿,哥,俺和你说,村口的王师傅烫头可好了,洗剪吹样样拿手,焗染烫信手拈来!”


“你小子现在语文不错啊,小成语也是一个接一个的往外蹦啊!”易大千抬起头轻轻的瞥了一眼易小楠。


易小楠挠挠头,憨憨的笑了,易大千却觉得自己看到了一片泡面浪!




易大千来到村口,看到了这一家理发店。


理发店的门口还立着一个‘开业大酬宾’的牌子,焗染烫送洗剪吹,单洗剪吹半价!仅限开业前七天。


易大千看着厚厚的门帘,撩开门帘就进去了。


此时店里没有客人,只有一个男子背着自己在看电视。


“咳咳。”易大千故意的咳嗽两声,来吸引那个人的注意力。


等到那个人转过来的时候易大千却呆了。


“你…你…你…你怎么会在这!”易大千指着那个男子不停的往后退。


“我,我,我,我怎么就不能在这!”对面的男子勾勾嘴角。“我找了你半年,终于得到消息说你回了老家,所以一路追到这里,你还想逃么?”那个男子边说话边逼近易大千。在靠近门框的时候他抓住了易大千的手腕。


“王俊俊我不是说过我们一刀两断了么!你的游戏,我玩不起!”易大千开始挣扎,想挣脱那只抓着他的手。


“我同意了么?”王俊俊的眼神开始变了,变得有点急切。“你就这么想离开我么?你知道我为了你放弃了多少东西么?你为什么就不懂我。”


“我,我,我不知道,你放开我!”易大千此刻却不敢看王俊俊,看着他渐渐黯淡下去的眼神。


王俊俊松开了抓住的易大千的手腕。易大千见没有了束缚,立马撩开了门帘,离开了理发店。


一回到家易大千就把自己关在房里,躲在被窝里默默的抹眼泪。


他想到了那两年的时光,那两年是他这么多年来过的最幸福的两年,和王俊俊相识相恋。和夫妻一样的同居。


却在以后被他的父母介入,说自己是个不要脸的人,明明是个男人,还缠着他们的儿子。


纵使自己有千万般喜欢王俊俊,也受不了如此侮辱,易大千一气之下便离开了属于他们的家。然后回了自己的老家。表面上自己什么事都没有,其实心里有一个很大的伤口。


你为什么要出现在我的面前,为什么!






日子还是一天天的往下过,不过村子里也有些变化,那个本来在村口开了一下理发店的王师傅,关了店。去村子里的学校当老师。


易大千很烦恼,王俊俊老是粘着他,甚至关了理发店来学校教书。每天跟在自己后面。


易大千怕村子里的人看出来,所以他打算找王俊俊好好谈谈。这天他们约好在村后面的树林里。


“你到底想干嘛!”易大千看着面前玩世不恭的王俊俊心里一团火。


“我只想拿回我应得的。”


“呵,你应得的,王俊俊我易大千拍拍胸脯,没有拿走你一丝一毫的东西!”易大千心里觉得非常可笑。


“你拿走了我的心,带走了我的魂。”王俊俊一把把易大千拉到自己的怀里。


“我,不是说好了再也没有瓜葛了么…”闻着熟悉的味道,易大千不自觉的安下了心。


“你只留下了一张纸条,你知道我那个时候有多么的心急么!我到处找你,每天必须靠酒精入眠。我爸妈看不下去了,才和我说他们来找过你。”王俊俊的声音渐渐的哽咽。“我父母说再也不干涉我了,所以我放下了一切来找你!”


易大千把头埋在王俊俊的怀里,听着王俊俊说着这一段时间他的心情,易大千眼眶渐渐的湿润了。他伸出手渐渐回抱住了王俊俊。



一个月后,易大千把自己在村里的所有事都安排好了,就拿着行李跟着王俊俊走了。


从此之后在村子有一桩茶余饭后的谈资。


村口王师傅拐走了教书的易先生。


~~~~~end~~~~~


评论 ( 21 )
热度 ( 134 )

© _lemonsoo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