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前小故事

请勿上升真人!

请勿上升真人!

请勿上升真人!

文中千猴和凯喵的形象请对照音悦大来宾的样子,加上胡子和尾巴。

喜欢就给我heart呗~

~~~~~~~~~~

“来,听我给你讲个故事。”

在很久之前有一座山叫做歌乐山,上面生活着一群小动物。

这几天山上的山大王老虎出去找草原上面的狮子决斗了,因为这一趟生死未卜,所以刚等老虎一走,剩下的动物就开始蠢蠢欲动。

其中有一只猴子和一只猫的动作最大。

俗话说“山中无老虎,猴子称大王”。千猴觉得这个山上能代替老虎的动物非自己不可。

这边凯喵不答应了。论这个山上谁和老虎最亲,当然是和老虎同属一个科的自己!




这天狭路相逢。

在过独木桥的时候千猴和凯喵谁都不愿退让,仿佛谁要是后退一步就等于认输。

“呔,千猴你莫要不知好歹。”凯喵狠狠的瞪着千猴。

千猴却异常淡定“领导者讲究不骄不躁,凯喵,你的性格如此暴躁实在不是当大王的好人选。”

见千猴不仅没有害怕,反而还一本正经的分析起来,凯喵也冷笑一声。“哼,我们猫科一向是以高冷为是人而知,反观你们的猴子,毛手毛脚说的可不就是你们么。”

看着凯喵并未被自己的话语激怒,反倒聊聊冷静了,千猴也有点急,“要不约一时间,我们决一死战,赢者为王,败者为寇。”

“好的,明天傍晚,就在半山腰那里的大榕树下,不见不散。”凯喵快速的定好地点。

然后凯喵和千猴相互冷哼一声,然后又转身离开了,仿佛刚刚要过桥的不是他们两个。





第二天傍晚。

歌乐山半山腰的大榕树下。

凯喵一早就靠着树下等着了,可是快到傍晚了确依然不见千猴的身影。

凯喵想着定是他害怕了。

不远处走过来一只狐狸,凯喵猜想他有可能是千猴找来的帮手,于是就大叫一声“你是猴子搬来的救兵么?”

然后狐狸摆摆手,从大榕树后面摸出来半只鸡,用看着神经病的眼神看着凯喵,慢悠悠的说了一句“我只是路过。”

顿时凯喵就觉得自己大惊小怪了。要是已经约好单独决斗,千猴若是找了帮手,以后自己说出去了,千猴的名声就毁了!

过了好一会儿千猴才出现,千猴一出现凯喵立马开始出手,一边开始找地方攻击,一边用言语羞辱千猴。

“我没料想到你这个猴子既然如此不守约定,害我干等了好长时间。”

千猴一边躲避着凯喵的攻击,也一边等待时机来给凯喵致命一击。“并不是我不守约定,而是你太心急了,我早前才与你说过,做领导要不骄不躁。”

“莫要废话。”说完两个人就扭打在一起,却未注意在一旁的大榕树后面有两个身影。

等到他们都精疲力尽的时候,榕树后面的那两个身影才渐渐清楚,原来是老虎和狮子。

“好哇,原来我刚离开一段时间,你们就想取代我成为这个山大王。”通过他们两个刚才边打边对骂的话语中老虎知道了,他们的打架原因。

为此他还被一旁的狮子讥笑了一番,自己领地的事情都管不好,还又胆子去草原上挑衅。

原来狮子与老虎大战三百回合未分出胜负,于是两个人握手言和,决定做朋友。

狮子此趟前来就是在老虎的盛邀之下才答应的,却不料千猴和凯喵让自己颜面尽失。

老虎觉得脸挂不住,当然也不会放过千猴和凯喵。

于是他左手一直猴,右手一直猫,放到中间团一团,然后像打保龄球似得顺着山坡给扔下去了。






等到他们停下的时候,他们也在山底下了。

“呀,你快起开,你压着我的胡子了!”凯喵用吃痛的声音喊到。

“应该是你快放手,你老拉着我的尾巴干嘛!”

“呀,我疼还不能抓着东西啊!”

“你的猫爪多尖,都抓到我的肉里了!”千猴大叫。

过了好一会他们才分开。

然后双双抬头看着眼前的山,一齐的叹了口气,事情发展成这样他们两个也断不能回去了。

又想着身边的他,双双的侧过身子,如此一来两个背对背。

他们陷入了沉思,现在他们都是无家可归的流浪者,之前两个人也从未出过歌乐山,想到以后要面对的未知事件,觉得身边有一个熟悉的同伴还是很重要的。于是双双叹气,转过身来面对面的握手言和了。



距离他们被赶下山已经快两个月了,这两个月千猴和凯喵相处的还是很不错的,他们在离歌乐山不远的一个山上定居了。

时间相处长了,凯喵发现千猴并没有看上去的那么傲气,有时候还是很谦虚的。

千猴发现凯喵也不是之前认识的那个心急,冲动的凯喵了,其实他挺稳重的。

不知不觉他们就对对方的心意发生了变化。



这天凯喵独自出去觅食,看到一个桃子树,发现桃子树上的桃子又红又大,想到千猴特别爱吃桃子,于是上树摘了好几个,然后记住树的地点,就快速的回去找千猴。

远远的看到千猴拿着一根尖尖的木头现在水里,凯喵马上奔了过去,从后面狠狠的拍了千猴一下,千猴被吓了一大跳,转过身来看到是凯喵,立马破口大骂。

凯喵觉得很委屈,抛下桃子就走了。







说到这里王俊凯停下了,低头看看怀里的易烊千玺,“这个千猴和你特别像。”

“你是说我蛮不讲理么!”听到王俊凯说自己像那只猴子。易烊千玺不乐意了,挣扎的要离开王俊凯的怀抱。

王俊凯却紧紧的搂住了他,“诶,诶,你听我说完啊!”






千猴看到那些桃子就明白自己刚才太过分了,赶忙追上去道歉。

凯喵第一次看到千猴这样低声下气的样子,也就原谅了他。

在不久以后,凯喵就收到千猴送的鱼干,非常多,足够他吃半年了,凯喵抱着那些鱼干笑的合不拢嘴。

其实一开始凯喵就不是单向,千猴也默默的回应着他。




王俊凯抱着怀里易烊千玺闭上了眼睛,‘真好,你能和我在一起’。

~~~~~end~~~~~

能给我点评么?

评论 ( 6 )
热度 ( 64 )

© _lemonsoo_ | Powered by LOFTER